遇见东京的雨

【飞唐】Sunk Cost

Honey💕:

*激情码字*


*有点ooc*


*周二快乐*




1


左红叶进门的鞋还没换,就听到来自厨房方向的油炸声里混着一声惊呼。




好在惊呼声应该是孟少飞发出来的,左红叶毫无感觉。她慢慢悠悠地换好拖鞋,往厨房走去。




原来,孟少飞在学做饭。




灶上的火已经关了,灶台上也一片狼籍。




另一边,唐毅正握着孟少飞的手站在水槽前。让凉水反复冲洗孟少飞手上的红肿。




孟少飞泪眼汪汪的小声低吼:“水太凉了,不冲啦!我手指头冻僵了。”




唐毅心疼的声音:“忍一忍,再冲一会儿,就一会儿。”




左红叶无声的翻了一个白眼。




“哟,你们油锅炸猪蹄呐?”




孟少飞吓得一抖,惊讶地回头:“鬼啊,进来没声音的!”




左红叶扬起下巴,一脸挑衅:“是我,怎样!阎王他专门派我来抓某些矫情的弱鸡,带回去割舌头。”




孟少飞一下就炸毛了。




水声戛然而止.....




唐毅回头,阻止了孟少飞的回呛。




“红叶,吃饭了吗?”




红叶趁机有样学样,露出和孟少飞方才一样的可怜表情。但是夸张地撅着嘴。




“没吃,超饿的。”




唐毅笑着摇头:“客厅的茶几上有水果,你先去吃点顶一下,我马上就做完晚饭。




左红叶满意地点点头,临走前还不忘眼神鄙视一下孟少飞。同时余光扫到孟少飞头上那搓卷毛都开始气的发抖了。这让左红叶原本不快的心绪被一扫而光。






2


没过一会儿,厨房里就发出了规律的做饭声。食物的香气一点点从厨房传到客厅。




一边看着电视里播放着的综艺节目,闻着饭菜的香味儿,一边吃着洗好的草莓。左红叶竟觉得心里格外踏实。忍不住默默地感叹,这样过的日子,还真是有点幸福。




可惜还没感慨完,一个黑影就闪了过来,坐在左红叶身边。




左红叶的战备状态自动就开启了,头都没转就开始吐槽:“没那个金刚钻,您就别揽那瓷器活了。活着不好吗?让唐毅吃你做的有毒物质,你当他是神仙转世吧?”




本来孟少飞还没想着跟她过不去,结果她却自己找上门来。




“你这话什么意思,做饭是我们俩之间的生活情趣。你管得着吗?再说了,你一天天不请自来的是不是有点不拿自己当外人啊。你信不信我这就把门锁密码换了。”




“呵,你换啊,换了唐毅也会告诉我。”




俩人对视,瞬间火花四溅。空气好像都变得焦灼。




孟少飞突然一声嗤笑,左红叶好像看到他的小卷毛骄傲地翘了起来。




“这也一年了,你一旦有家不回往这儿跑,你以为我不知道是为什么吗?还不是古道一又拒绝你了。真可怜......”




左红叶脸色骤变。




“你是不是觉得跟我混熟了啊?!”




“......”




左红叶把手里的水果盘哐当一声放回茶几。




“孟!少!飞!”




“我今天跟你没完!”




左红叶说着就举起握紧拳头的手,准备往孟少飞身上锤。




“不准碰他!”




“......”




唐毅围着围裙拿着锅铲,一脸焦急的站在那里。




“唐毅,她凶我!”




左红叶一听孟少飞恶人先告状,气到手指发抖。




“我碰他?你知道他刚刚说什么吗?”




“......”




“我不管他刚才说什么,就是不准碰他。”




左红叶气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抬脚就要往外走。中途被唐毅一把拉住,拽到了厨房。




“死唐毅,臭唐毅。你给我松开!”




孟少飞听着左红叶委屈的声音。心里禁不住冒出了一点点内疚的感觉。但是因为唐毅刚刚的行为实在是太给面子了。于是孟少飞完全忽视掉那些不该有的多余情感,心安理得的拿起水果盘,吃着草莓庆祝自己的胜利。




可是唐毅这里就没办法那么气定神闲了,每次因为这两个小祖宗真是一个头两个大。要赶紧回到厨房收拾锅里的残局。还要哄一哄红叶,生怕她真的生气。




“他今天做饭会伤到手,也是因为之前出任务又受伤了。 这件事你不知道,万一打闹中碰到他伤口怎么办。”




“他......”




“我知道少飞他说了什么,我代他向你道歉。”




“我......”






“对不起。”




左红叶眨眨眼睛,撇撇嘴。盯着唐毅看了一会儿。




“算了......“






“我跟他这样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天看在你的面上,不跟他一般见识。”




唐毅会心一笑,端着最后一个盘子放在桌上。




“乖啦。赶紧坐下吃饭,一定饿坏了吧。”




左红叶低头一看,盘里是辣味番茄香肠面疙瘩。








3


晚上,孟少飞在浴室洗澡。唐毅跑过来收拾客房。




左红叶站在门旁,看着唐毅熟练的铺被子。




“唐毅,为什么就是不雇佣人啊?”




唐毅拍拍铺好的床,笑着说:“因为我现在还要靠他养我,哪有钱雇佣人。”




“所以说啊,好好地你非要去读书。都说你直接来公司管理就好啦。再说,就算你不来公司,给你钱你就留着用呀!搞些什么啊这是。”




唐毅听完,宠溺地摸着左红叶的头。




“也不是钱的问题。你还小,等以后你有家就明白了。”




左红叶一把拍掉唐毅的手:“我不小了!”




“......”




“Sunk Cost”




左红叶小声的嘟囔一句,径直走到床前背对着唐毅。




唐毅顿住,接着若有所思地走向门边。但想了想还是忍不住转回身。语气异常郑重。




“红叶,我希望你知道......”




“我和少飞之间,是他的Sunk Cost。”






“......”




左红叶后背僵直。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但对我而言,是他。一直是他在不计成本,不计代价的付出.....”




“......”




“愿意不求回报、不觉浪费地把感情放在我身上。”




“这种感情.....”




“让我觉得,原来我是......”




“这么珍贵。”




“......”




红叶转身看向唐毅。




唐毅眼幕低垂。




“也是他,让我真正地明白。唐爷说的,想要平凡地过日子是怎样一种感觉......”




“.......”






那一刻,看着唐毅再次抬起的眼眸里泛着深邃的光亮。左红叶无话可说。




对她而言,世上没有什么能比唐毅开始珍视他自己更重要了。




但,对唐毅而言.....




如果有,看来就是他的孟少飞吧。










4




唐毅一向有早起跑步的习惯,最近恢复很好的孟少飞,趁着休息也会按时起床陪他一起晨练。




结果今天,醒来就发现唐毅不见了。




下楼,只有左红叶一个人在客厅里做瑜伽。




孟少飞摇头晃脑的看来看去。




“别看啦,我昨天偷偷去你们卧室把闹钟调慢了半个小时。”




“你想干嘛?”




“别害怕,我只是需要一个我们俩人独处的空间。”




孟少飞更害怕了。




“奇怪,你怎么就知道唐毅能起得来去跑步呢?”




左红叶毫不遮掩,一个鄙视眼神,“你以为唐毅像你啊?睡的跟个死猪一样。”




靠!孟少飞瞪大眼睛,正琢磨着找到她话里的漏洞攻击回去。




可是孟少飞好像回想到了什么,脸瞬间红得明显。




“你什么时候来的我们卧室啊?”




孟少飞心虚的站在左红叶身旁,模仿她做起瑜伽。




“大概是你们俩在浴室搓背的时候吧。”




孟少飞吓得大叫,“你听到什么了!”




“.......”




“你想让我听到什么啊?你这个变态!”




左红叶抬起的左腿正好侧踢过去。




孟少飞一下被踢坐在沙发上,但神情倒是长出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




“好什么好,以后晚上注意点。房间隔音再好也收敛一下行吗!”




孟少飞差点儿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




“还有,告诉唐毅,我不是小孩子了。想告诉我你们不雇仆人的原因,也不用这么直白吧?果然恋爱让人变态。”




孟少飞的口水只想立刻吐到唐毅身上。




看着孟少飞在那里恨不得和沙发融为一体的样子,害羞到面色如番茄,左红叶才好笑地想起要找他聊的正事儿。




“哎,孟少飞。你最近是不是在跟唐毅学辣味蕃茄香肠面疙瘩?”




孟少飞回神,“你怎么知道?”




左红叶无语。




“有时候我真的对你们这些男人的脑部构造感到好奇,过生日是要惊喜的好吧!唐毅教你做,过生日你再做给他。你们俩是在小学生互动兴趣小组吗?”




孟少飞觉得她言之有理,立刻虚心求学。




“那怎么办?”




左红叶摸着下巴,“要我说,辣味番茄香肠面疙瘩也是可以做的,只是做的再怎么好吃,也不是惊喜了。”




“嗯.......”




这样!




左红叶一个伸手勾到孟少飞肩膀上。




“我们再做一个红酒山楂冰藕片怎么样!”




孟少飞费解,“为什么做莲藕啊。”




“哎呀,唐毅一直觉得自己就像莲藕一样。虽然出自淤泥却保有纯真的本质。我们把这道菜里的莲藕都做成心形,你再吃下去。那不就是.......”




孟少飞脸再次红红地打断了左红叶的话,“小姑子,你真的是长大了!”




这次换左红叶一脸莫名其妙。




“我只是想让你表达一下,你心里有他的感情。结果你在这干嘛......”




孟少飞一下握住左红叶的手,“说吧,需要我怎么报答你?”




左红叶被报答两字吸引了注意力,也顾不上孟少飞的奇怪想法,和拉她的手。




“那个......”




“你们警察局,有没有长得帅的那种男生啊。我身边的古道一都认识,怎么也刺激不到他啊。”




孟少飞听完,自信一笑。




“我跟你说,最近从警校来了一批新人。个顶个的身手敏捷,一表人才。明天你去接我下班,好好看看哪个合适。”




左红叶被逗笑,“靠谱啊,嫂子。”




孟少飞得意洋洋,但又感到一丝不对。




“.......哎?怎么就嫂子了。”




“左红叶你好像有误解啊你!”








5


慢跑回来的唐毅,一进门就看着两个人热火朝天的在那里辩论些什么。不过看起来气氛倒是十分融洽。




唐毅走近一听,感觉不对。




“行行行,姐夫就姐夫。明天警局说好了啊!我去接你。”




“哈哈哈哈,这还差不多。”




“趁唐毅没回来。多叫几声姐夫听听!”




唐毅笑出声来,“叫谁姐夫?”




孟少飞听到声音,头也不敢回。连忙给左红叶使眼色。




左红叶挑眉表示接收到暗号。




“哎呀,没谁.....唐毅,明天我接孟少飞下班。”




“对对对,我和红叶有事要做,你别来添乱。”




红叶? 添乱?




唐毅面露微笑,眼神在两个人身上来回的扫。最后定格在孟少飞身上。




才一个早上两个人就旧怨全无了?




还真的是有点好奇。




不过虽然好奇,但是也不必问了。以孟少飞的性格,早晚会自己说出来的。




而且他的小猴子,现在脸上挂着一副淘气到过分可爱的表情,看都还来不及,谁还有精力去想其他的呢。




啊!真想把他藏在家里,不让别人看。




怎么办啊,孟少飞。




把我的下半生也约定走吧。







评论

热度(4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