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东京的雨

【K莫】拥有一个完美室友的第一步是培养同步的兴趣爱好

夜宿山寺:

KO搬进郝眉家的第一天,就注意到电视柜上放着个大大的整理箱,把后面的液晶电视都挡住了大半。这个岁数的年轻人,确实看电视的时间不多,三五天不见得开一次,但是这么挡着也实在有点奇怪,于是转天早上打扫卫生时他便想把那个箱子挪开。


谁知道才睡醒刚迷迷糊糊刷完牙的郝眉带着薄荷清香扑上来。一把抱住他的胳膊,哀号道不要碰我的孩子!!!


KO从善如流的停下手,任他挂在自己胳膊上,放缓语气回答知道了。


郝眉醒了醒盹自己站好,打个哈欠说喔你要看电视?有点碍事哈,等等我把它们搬进去。


KO本想解释不需要用电视,毕竟自己只是借住,虽然郝眉像很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生仔一般生活习惯诸多懒散,但KO暂时还不想影响到他。可是郝眉已经吭哧吭哧很宝贝的把那个大箱子运进了自己屋里,嘴里还在不住轻快的念叨着宝贝们爸爸来宠幸你们啦。


很可爱。KO不易察觉的低头笑了笑,简单把客厅收拾了一下,便去问郝眉午饭想吃什么。主卧室门开着,打开的整理箱被直接放在了大床上,一起散落在床上的还有各种KO叫不上名字的玩具小人。郝眉正蜷腿坐在地上,下巴和两条胳膊都搭在床上,左右手各拿着一个小人打起架来,嘴里叽叽咕咕,自己哄自己玩得不亦乐乎。


听见KO象征性的敲了敲门,挑眉看他,郝眉也没有半点羞耻心考虑收敛,反而举起手里带着草帽的红衣小人,跳起来冲向了KO,嘴里咋咋呼呼的嚷着“橡胶火箭炮!”撞到了KO身上。


如果是愚公或者猴子,此时大概要想出个什么招名反击回去,如果是老三,算了郝眉不敢去闹他。而KO只是沉沉看着他,直看得郝眉自己发觉有一丢丢蠢,揉着后脑勺呵呵笑了。


“这些就是你的宝贝?”KO觉得不说点什么,气氛就真的要变尴尬了,而郝眉在听到问题后立马眼睛亮起来,用力点头说是呀是呀,你看这个路飞!是08年的限量!我磨了我妈很久她才从日本给我带回来的,我可是一路带着他走南闯北啊。啊还有那个高达——


郝眉爽快的一口气介绍了好几样宝贝,末了拍着胸脯说你眉哥我呢,行走江湖最讲究一个义气!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要好好相处,你喜欢哪个随便挑,送给你!


KO单手插在裤袋里,一直饶有兴趣的看着郝眉叨逼叨,此刻却垂下眼,简单回答:“不用,我没接触过。”


郝眉语塞片刻,把路飞放回桌子上,又靠近KO,抓着头发有点懊恼:“KO,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他只是单纯觉得,大家年纪相仿,又都是干码农这一行,兴趣大概也差不多。其实郝眉试图去想象KO早年的经历,但是对于他来说总归是虚幻了些,他用以前上学时班里的特困生来做衡量,可是想来想去觉得那些同学跟他也没什么太大区别,无非是走路上学还是坐车上学,无非是零花钱或多或少,大家一样玩一样闹,一样偷偷在上课时看漫画下课时打电玩。


他有点难想象,一个14岁的孩子,没有父母可以依靠,没有经济来源,要如何勉强读完初三然后便告别象牙塔,用稚嫩的脊梁扛起生活重任。他知道这很难,但是他不知道KO是如何做到的,也更不知道要如何去分担。


KO沉默的注视着走神的郝眉,看着他藏不住心事的稚嫩脸上一再变换的懊恼,内疚,疑惑,悲伤,最终定格在关切。他想起昨天郝眉心直口快的说,你现在这样不是也很好吗。


是的,他现在很好,KO有些释然的挑起嘴角,现在有一个人,从毫无芥蒂的接纳他,到毫无保留的关心他,这样很好。


“你有推荐的电影吗?”


“……哈?”郝眉听到KO神来一笔的问题,有点转不过弯,满脸大哥求详细的疑惑。


“放假,没事做,而且房租省了,不想写代码。”


郝眉露出恍然大悟的笑容,连忙答出一连串的有有有有有,很快便在屋里各种匪夷所思的地方翻出来几张蓝光DVD,推着KO去客厅,摆弄起扔在电视柜里还没连上的播放器。“从钢铁侠开始补怎么样?我高考那年,我爸说只要我去上他选的那个学校,就给我买1:1等身模型。但是眉哥我呢,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啊,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有没有,我愣是顶住了这巨大的诱惑,考来了庆大!——从此接受沙尘暴和老三的荼毒……我勒个去!”


KO抓紧时间洗了两个苹果,切好装盘,放在茶几上,郝眉也打开了电视抱着靠垫陷进了沙发。他用牙签戳了块白嫩果肉放在嘴里咀嚼,因为尝到甜头而满意的笑起来。“不过幸好我来庆大了啊,不然也没办法过这种想过的生活,也遇不到一起创业的兄弟,还差一点错过做菜那么好吃的传奇黑客,唔想想还真觉得自己挺英明神武的,是吧。”


电影已经开始放了,郝眉一边说一边从自己背后又揪出一个靠垫递给KO示意他也抱着。KO接过去,放松了姿势,沉沉的回答:“嗯。”




【END】




原帖留言存档




评论

热度(116)